北辰玄烨

这是一个红楼梦的同人……

我也不知道为毛会萌这个。美人道士攻VS纨绔痴情受

柳蟠

柳湘莲立在薛蟠的墓前。说是墓,却连块碑都没有。乱葬岗里,他花了些时日收拾了处干净的地方,将薛蟠埋进去,一把一把土洒在他身上。他想起那过去他们之间还有误会的时候,薛蟠把他当作风月公子的时候,想起自己终于忍无可忍,把薛蟠骗到外面,拳脚相加的时候。那个薛蟠的神情总是那么的丰富。

“小柳儿,小柳儿……不,不,柳兄,柳兄,别打了别打了,哥哥我错了还不行么。”抱着头狼狈地躲闪着的薛蟠,回头看他,那委屈的模样,好似自己才是那个侮辱他人的人。

想着,柳湘莲从怀里取出一方折起来的帕子,却不打开。帕子的角落绣着朵半开的白莲。上面还有些淡淡的印记。

“柳兄,这是哪位妹妹送你的?”明是他自己送的,却怕自己再误会,便差个贾府的丫鬟送来。哪知他满脸满目的希冀出卖了他。真是个傻子。

忽儿,他又忆起退婚于尤三姐后,得知自己错怪了三姐,三姐在自己面前自刎以视清白。那心里的愧疚,一时间让他无法辨认。大哭两场,失了方向,他便跟随着师傅云游天下。

若是能了料到如今的阴阳相隔,他当初便不会走,便不会在薛蟠赶来的时候,将他推出门去。

苦笑一声。真是薄情呐,他竟已记不得尤三姐的样子,却生生不忘了被推倒在地的薛蟠那双目含泪,欲言又止的神情。

耳边传来师傅的唤声,柳湘莲又将帕子放进怀里。

“薛兄,我会再来看你的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