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辰玄烨

【润翔/相樱】萤火

其实写到后面完全离题……这是送给亲友的生日贺。已经完结。但就是想放出来……看看大家的反应。先放一些出来,如果有回应的话,会放后面的~


正文

你微微地笑着,不同我说什么话。而我觉得,为了这个,我已等待得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泰戈尔《飞鸟集》


尽管两年前与妻子离婚后,他独自带着女儿。

这并没有什么不好。男人想。

公司里来了个新人,毕业于庆应,是一流大学的高材生。听说是社长从其他公司掏角出来的。他在公司里工作很久却还只是个普通职员,在这个看学历的社会里,他的高中学历显得那么寒碜。妻子不也因为无法忍受他的无能而提出离婚。那时候,他异常平静,像是早就料到有这么一天。所以他只提出希望女儿可以由自己抚养的要求。其他一切全无要求。

他还记得当时妻子的表情,松了口气。原来他和他们女儿已经成为妻子的负担。他苦笑了下,签下名字。

轻松下来的,何尝只有妻子。

“相叶雅纪吗?你好,我是樱井翔。”来到这里的第一天,高材生的新人,他的新上司,向他递出手。“听说前田部长说,你在这个部门创立初就在了。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你。”

樱井翔的声音非常干净,很好听,笑容也非常诚恳。

他与这个男人握了手。温暖地,他突然不想放手了。

他一早就知道相叶雅纪。

高中时的学弟,篮球社的社长,高中毕业没有考大学,而是选择就职。对于他这种一直被父母施压,专心于精英学业的人来说,那个打着篮球,即使学习成绩倒数也笑得灿烂的少年是那么刺眼。

他早一年毕业,可是一直到大学毕业都能听到这个男人的事情。像是就职在一家大公司,又像是结婚了,生了个女儿,最后是离婚了。

会到相叶所在的公司里是个意外,但是当再相隔十年看到相叶的时候,他觉得陌生起来。眼前的相叶雅纪是那个他所知道的吗?笑得礼貌疏离,就像所有的公司职员一样,千篇一律。

真是无趣。樱井翔想要收回自己的手。却被对方拉着不放。

“啊,对不起。”对方不好意思起来,那尴尬的样子,让樱井翔的目光变得温柔。这才是那个他所知道的相叶雅纪,冒失而又纯粹。任何时候都可以看透。

最近相叶有些担心,他觉得他和他的新课长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怎么愉快。

当时他为自己的失礼道歉,可是新课长却没有什么表示。只是默默地收回自己的手,要不是同事突然的插话,那诡异的沉默,不知道要延续到什么时候。

但是之后,也没有机会再接近课长,向他解释之前的失礼。男人想着一定要找机会再道一次歉。

“爸爸。”身穿粉色洋服的幼女拍拍男人的脸,今天可是她的生日,主角是她,爸爸怎么可以不理她。“今天是小安昙的生日呢!”

“啊……对不起。爸爸发呆了。”男人回过神,没有发现最近这个叫樱井翔的男人已经占据他太多的思绪。

女儿相叶安昙三岁了,婴儿肥的小脸,大大的眼睛,笑起来的时候与自己很像。相叶低头在女儿的粉嫩的面颊上亲了下,得到女儿一个大大的,声音响亮的回亲。

“我的小公主生日快乐~”

看着笨拙地吃着蛋糕,把自己的小脸弄得像小花猫似的,相叶微笑着一边用纸巾帮着擦拭,一边吃着女儿送过来的奶油。安昙很懂事,从来不会问妈妈去哪里了,现在白天孩子由邻居家的照顾,春天的时候就会送到幼稚园去。到时候总是爸爸来接,不知道会不会被其他小子排挤。他记得学生时候有个被欺负到自杀的同学,那欺负的起因就是单亲。抱着女儿,相叶又觉得自己想太多了。也许根本不会有人注意到这些。

“asumi酱,刚才吹蜡烛的时候,许了什么愿,能告诉爸爸吗?”

“做爸爸的新娘!”

樱井翔一直觉得比起自己来,身边的好友大野智更招孩子喜欢。但今天却出乎他的预料,从半小时前,这孩子就粘着自己不放。像是走失的孩子,却怎么也说不清楚与家人分开的地方在哪里。

他抱着孩子,大野在一边逗着她,可孩子却看都不看他一眼,死死的扒着自己不放。

“翔酱,怎么办呀?要不送到派出所去吧?”大野捏捏孩子婴儿肥的脸蛋,终于引得孩子委屈的瞪他一眼。随后大野笑得开心极了。

樱井翔喜欢大野的笑容那么温柔和纯粹,在一起的时候即使什么都不说,哪怕是各做各的事情,他也会觉得很放松。所以他的周末大都是和大野一起过的。

摸摸孩子的扎着小辫的脑袋,樱井翔微笑着说:“再等等吧,反正我们也没什么事情,到3点还没有人来找她,我们就把她送到派出所去。”

“还好半小时呢。”大野智嘟了嘟嘴,却也没有不高兴。重新坐回樱井翔的身边,开始拔弄之前点的蛋糕。

过了一会儿,大野智突然开口,“对了,翔酱,小和说他和他青梅竹马联系上了呢。”

“是吗?”樱井翔已经把孩子从他的肩膀上扒拉下来,让她坐在自己怀里,此刻正在喂她吃蛋糕上的草莓。“听说二宫和那个青梅竹马小时候可要好了。”樱井翔恶作剧式的笑起来,“阿智,要吃醋了吧?”

大野智明显楞了下,“为什么?”

“咦,你不是最爱小和嘛~”他还记得有次他和大野智喝酒,喝到一半的时候,大野突然拿出手机,拔通了二宫的电话。用他特有的懒懒地,撒娇式的声音,带着酒酣过半的醉意对着电话那头的二宫说,小和,我最爱你了哟~虽然是酒后的笑话,但每次被拿出来说的时候,二宫笑归笑,看着大野的眼神总是很复杂的。

“哈哈哈哈,翔酱你这是在忌妒吗?”大野智说,“其实我也很爱你呢~”

“饶了我吧~~”樱井翔可不想掺进他俩之间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