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辰玄烨

【润翔/相樱】萤火

当相叶看到自己的新任课长抱着自己的女儿,温柔地哄着的时候,男人突然有种整个心要被融化的感觉。

“安昙!!爸爸找了你好久!!”

“爸爸!”一直乖巧地呆在樱井怀里的孩子,看到自己的爸爸时,终于忍不住的哭了出来,“爸爸!”挣扎着要去相叶的身边。

接过樱井送过来的孩子,相叶小声地安慰着哭得梨花带泪的女儿,一直重复着是爸爸不好,爸爸以后不会这么不小心了。

忽然,樱井的声音插进来。“相叶,没事的话我们先走了。”

这时候,相叶才注意到,樱井身边站了个男人。瘦瘦小小的,给人的气氛却很舒服。相叶有些疑惑总觉得哪里见到过,可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“樱井课长,真是太感谢您了。“深深地鞠躬,相叶声音里带着激动。”如果不嫌弃的话,改天一起吃饭吧?”话音落下,就像石沉大海般,除了怀里女儿轻轻地抽泣声,其余悄无声息。

相叶疑惑地抬起来,他看到樱井皱了皱眉,似乎不怎么愿意,但也没有开口拒绝。也许是他的要求太过于唐突,他想起青梅竹马的二宫吐槽自己说不会看气氛。可是刚才的气氛,并不像是有什么问题,不是吗?

正当他想开口再次邀请时,樱井默默地点了点头。

“那么时间的话,下次再约可以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目送樱井课长离开,相叶拍拍女儿的背,帮她顺气,自己也吐了口气。直到女儿扯自己的脸皮,他才发现自己在原地站了好久。

“爸爸,安昙好喜欢这个叔叔哦。”虽然眼角还挂着泪,但并不妨碍相叶安昙古灵精怪的表情。

“那爸爸怎么办呀?”

“爸爸也喜欢的。安昙都喜欢!”女儿大声的宣布自己的告白,末了还煞有其事的在相叶脸上啵啵亲了两下。“爸爸不要吃醋~”

本来樱井翔并不想同意相叶雅纪的邀约,哪怕他知道这只是谢礼。但最后他还是同意了,只是因为相叶看他的眼神,他实在没办法拒绝那有着丢弃小狗似的眼神。犹豫再三后只能点头答应。

“翔酱,总是对小动物没办法呢~”大学时代,大野智精辟的说出了自己的弱点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突然想起之前交往过的对象,那个人就是吃准自己这一点,才会一次又一次的背叛自己。

‘翔,对不起。原谅我吧,因为翔总是那么忙,我好寂寞……’

‘虽然翔在我的身边,看着的却不是我……这种温柔的冷漠让我很受伤……’

到最后却变成了自己的问题。樱井掐掉烟头呼出一口气。要不是阿智,说不定自己还在与那个人分分和和呢。明明平时是个糊里糊涂的人,到这种时候却干脆果断的要命,也就是因为这种独特的吸引力才会让周围的人不知不觉的靠近他。反而自己公事可以一清二白,私事却一塌糊涂。真是个不合格的大人啊~

樱井苦笑了下,正想点起下一支烟。电话突然响起来,他手一抖烟落在地上,这个独特的铃声是那个人给他设的。独一无二。分手后,那个人没在再与他联系,所以他也就忘记把号码删掉。不过……真的是忘记吗?也许不是忘记了,而是以为自己忘记了。

铃声响了很久,樱井盯着那个名字,始终没有接起来。他承认自己害怕了,可是还没有让他喘口气,电话又响了。

“喂,您好。我是樱井翔。”他还是接起来了。

“翔……是我松本润。”

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,他瞬间感觉到手脚冰凉。

二宫不太喜欢在人多的时候出门,所以一般他们都选择在相叶的家里见面。这次他多带了一个人。

“啊!”

“啊!”

相叶和大野的重遇,让彼此都很惊讶。难怪总觉得眼熟,原来是在二宫的相簿里见过啊。因为之前见过,所以完全没有了生疏感,本身两人从某些方面来看就很相似,比方说天然的部分。

还没有去幼稚园的安昙除了相叶,最喜欢的就是这个二宫叔叔了。每次来都会给她带好吃的,还会陪着她欺负爸爸。不过现在二宫叔叔,不是第二位的了。也许爸爸第一的位置也在岌岌可危。自上次意外遇到的樱井后,相叶多了个每天回家汇报樱井叔叔近况的任务。这让单亲爸爸相叶雅纪有点吃味。

“小安昙,嫁给和也叔叔好不好呀?”把安昙抱在怀里,二宫最喜欢这种软绵绵的感觉了。大野也有,所以他也常常抱着大野。

“不好!”安昙推挤着二宫凑过来讨亲亲的脸。小脸红扑扑的,一旁的大野智时不时地还戳戳她的脸。小安昙无法兼顾,战况严峻……但一句让战局成了转折点,成功击倒两个大男人。

“安昙要嫁给樱井叔叔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大野智丧心病狂的笑声成了小安昙的背景乐。

晚饭过后,就是小孩子睡觉,大人世界的开始。相叶从冰箱里拿出啤酒和小食,三人围坐在茶机边上。

大野智话一直不多,但是今天却和相叶有聊不完的话。反而二宫变得沉默,只是偶尔吐槽一两句。他俩有着共同的安定感,二宫觉得这样挺好。比起樱井来说,他更喜欢大野与相叶接触。天然与天然的碰撞,要比天然和心机一起好得多。

“雅纪,你觉得樱井翔这个人怎么样?”二宫突然插嘴问。

相叶想了想回答:“私生活我是不清楚啦,但是作为上司,他是无懈可击的。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同时受男女职员爱戴的领导呢。”

“哦……“二宫意味深长应了声,也就没再开口。大野看了眼二宫,拍拍他的头却也没说什么,相叶感觉有些奇怪,但觉得大概是二宫在关心自己。也就没有思考二宫这莫名其妙的问题来由。

相叶送二宫和大野出门口的时候,大野小声地对相叶说:“翔酱是个好人,只是有时候过于心软,导致伤害了别人和自己。“

还没等相叶反应过来,大野就被二宫拉走了。等他回味过这句话的意思时,两人早就走得不见踪影。

大野不会以为自己喜欢樱井课长吧……

松本润坐在车里,冷冷地看着从大厦里出来的男人。他知道男人一定会躲他的,他太解男人了。又有谁会想到工作上如此英明果断的人,在感情上会如此的懦弱和喜爱逃避。

“翔!”发出声音的瞬间,松本润的表情变得温柔。他从车里出来,追上前面的男人。“求你。我只是想见见你。”

松本润不轻不重地拉着樱井翔的手臂,他感觉得到手臂上的肌肉正在收紧。那是这个男人正在压抑自己情绪的表现。很好,会压抑就说明自己还在他的心里。于是,他收紧力量成功换来樱井翔的挣扎。

“翔!”松本润叫樱井翔名字的时候,无论是他们在吵架的时候,还是温情的时候,永远都像是把这个名字含在嘴里,然后轻轻吐出,如同调情般的在樱井翔耳边呢喃着。“昨天你接了我的电话却不说话。你知道么,我很担心你。”

“……”樱井翔一直目光低垂,也不去看松本润。他知道松本润有一种魔力,可以让看着他的人沉沦。而他自己不也是一次又一次的沉溺在那个之中。

忽然松本润放开樱井翔,退了一步。英俊而棱角分明的脸上带着一丝苦笑,“你没事就好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:“我并不想来打扰你的生活。但是现在我必须来见你。有些事情我必须向你道歉。”

樱井翔冷笑了下,松本润的道歉?对他来说太廉价了。也许别人会觉得千金难买他的一句‘对不起‘,但对他来说,眼前的这个男人道歉就像家常便饭。

“不用了。”樱井翔终于开口了,声音却是那么的冷漠。“松本,你并没有什么需要向我道歉的。不好意思,我还有事。”

“翔。”松本润没有跟上樱井翔,只是沉默着,凝视他的离开。突然,他猛得迈开步子,追上樱井翔。“翔。我要结婚了。”

这一次终于换来樱井翔的目光,松本润当然不会错过那一刹那闪过的伤痛。坚强、隐忍到几乎无懈可击的男人,总是在他面前流露出不经意的脆弱。而他最爱翔这一点,这时候的樱井翔让人想肆虐的感觉。所以他继续说,有一种虔诚的口气,“翔,对不起。我为我以前做的事情向你道歉。真央说的对,我不能怀着歉意与她结婚,这对你对她都不公平。”

“所以你来向我道歉?”樱井翔觉得此时自己的表情一定很难看。他觉得自己很可笑,四年来他不去想,不去听。假装什么事都没有,结果在听到松本润用那么坦然的态度说自己的事情的时候,一切的一切轰然崩塌。“你在说什么傻话?我根本不需要你的道歉。”樱井翔笑起来,“的确,之前我们有过一段感情。可是我们分手了不是么?你以这种高姿态来道歉,不过是想做给你的未婚妻看的吧?松本润……你还是那么幼稚。”

松本润一直凝视着面前的男人,这种像受伤的野兽似的自卫,让他有种忍不住的冲动。他握紧拳头,强压下那股冲动。而这样的动作在樱井翔的眼里就是被他说中了。

长叹一口气。松本润压下那股冲动,扯起嘴角,露出个僵硬的笑容。“如果是那样的话,我就放心了。翔。就像你说的。我们一些都已经过去了。那么你愿意来参加我的婚礼吗?我希望能得到你的祝福。”

樱井翔冷笑。“当然,为什么不可以?我曾经的情人松本先生。”

这时候的樱井翔一碰就会碎,但松本润知道自己不能着急。那样的话就再也尝不到最美味的果实了。递上请帖后,松本润就转身离开,回到自己的车里。车子在开过樱井翔身边的时候,他轻轻的说了句,“翔,谢谢……”

这个‘谢谢’就像一记闷棍打得樱井眼前发黑,胸口透不过气来。他几乎站不住,倒退了几步,无力的向后倒去。

“小心!”就像电视剧里演得那样,他就像女主角似的倒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“樱井课长,你没事吧?”樱井抬头就看到相叶的脸。一脸的担心。看不出破绽。

“我没事。可能是太阳晒太久了。”

“哦。”虽然奇怪樱井课长为什么要在太阳底下站那么久,但这是人家的私事,他也不好多问。把樱井扶正,他就松开手。

樱井转身看向相叶,欲言又止。刚经历过一场战争似的对话,樱井感觉很累,他不想再去猜对方在想什么。于是就直接开口问了。

“还有什么事么?”

“啊……是,是这样的。不知道这周末,课长有没有空?”相叶被樱井盯得耳尖开始发红,“我想请课长到家里吃饭。”相叶说完看樱井不作声,他变得越发的紧张起来,“课长不要误会,只是我家还有个孩子,周末家里没人看着……”

“我会去的。”樱井出声打断他的话。“没其他事的话,我先走了。”

相叶虽然经常被人称为天然,但他不是真傻。他当然看得出樱井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。而那憔悴的模样让他忍不住想去关心。但又怕被樱井拒绝,他在害怕樱井的拒绝,明明他们并没有什么交流不是么……只是在每天和安昙说起樱井的事情的时候,总觉得自己在一步步走近这个男人。

明明那天是第一次见面,总觉得哪里看到过。可是那么精英的一个人怎么会和自己这种三流的人见过呢?相叶不知道他们的确曾在学生时代见过一次。那次,在与他校的练习赛中,他为了救球摔出边界,正好摔在被拉来看比赛的樱井脚边,也正是因为如此,樱井才会注意到这个开朗的大男孩。但一根筋的相叶太过于关注比赛,而忘记了那一眼的对视。也许学生时代的他根本不会注意到学校第一的书呆子。

直到电话铃声响起,相叶才发现自己在原地呆站了好久。他扒拉着头发,接起电话,女儿软糯的声音就另一边传来。

“爸爸,你什么时候回来呀?安昙想你了。”

“爸爸也想小安昙。”相叶学着女儿的口气,哄着她。“小安昙要不要吃蛋糕呀?爸爸买蛋糕给小安昙吃。”

“我要草莓……”话没说完,大概是听筒掉在地上。一阵细琐声,传来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。平时女儿都由邻居家的阿姨照看着,周末的时候他自己带。“相叶先生,你慢慢来没事。小安昙今天也很乖。”

“谢谢,小林太太。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
“哪里。我反正平日里也只有一个人,有小安昙做伴也不无聊。真何况,小安昙那么乖巧。今天都帮奶奶叠衣服了。对吧~”

女儿声音的又一次从那头传来,精神奕奕的应着。相叶不自觉的笑起来。现在的他,真的很幸福呢。

婚礼和约定去相叶家是同一天,樱井却没犹豫地选择了去婚礼晚宴。他穿着一身白色短尾燕礼服,黑白相间的英伦风皮鞋,头发后梳露出饱满的额头。看起来英挺又绅士,走进会场的瞬间,引来众人的侧目。

“恭喜你。润君。”仿佛真的曾经那一段已经过去,樱井淡淡地笑着。“祝你们幸福。”

井上真央站在松本润身边,在樱井递过手时,与他相握。笑得却是有些戒备。“谢谢。樱井先生。我和润君都会幸福的。”

樱井点点头,收回自己的手。温柔地望着井上,“从今天起,你就是松本太太了。这家伙可是个幼稚小子。要多担待啊~”

“是吗?也许那是四年前的事情了吧?”井上微笑,“如今的润君温柔又成熟。是不会做些不记后果,给众人引来麻烦的事情呢。”

“啊……”樱井似乎被井上逗乐了,他笑起来并且抬眼看着一直没有说话的松本。“的确。要是一直都很幼稚,可是很头痛的事情呀。”

“真央,”松本打断他俩的对话,“井上叔叔他们来了。翔,不好意思。你自便吧。”

“没事。”樱井耸了耸肩,“我还约了朋友。一会儿就要走的。”

“朋友?”松本一挑眉,正想说什么又一次被井上插进话头。

“这样啊,那就没办法了。是不是润君?”井上抬头看着自己的丈夫,大大的杏眼似乎在警告什么。

“是的。那么改天我们再请你吃饭吧?”松本润始终微笑着。

“有时间的话。”樱井不置可否。

走出婚礼晚宴的会场,樱井立马拉掉了他的领带,不知道是那里的氛围还是领带太紧了,让他透不气来。

手里拿着领带,樱井漫无目的的走在路上。他也不知道此时心里有什么感觉。总觉得以他对松本润的了解,那乖僻的性格怎么可能四年被人捋顺?还是他另有目的。另外这个女人他是第一次见,但对方却像是认识自己很久的样子。那种敌视的态度,并没有表现得太明显,却也让显示出她的攻击性,那随时随刻宣誓自己的主权的动作和语言。让樱井冷笑一声,把他当作敌人也太可笑了。

“樱井课长?”疑惑地声音从身后传来,樱井翔回头发现相叶正拎着大包小包,脸上带着疑惑不解和惊喜的表情,身边跟着一个小女孩一直抓着相叶的裤子。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樱井奇怪地问。

“我家就住在前面。”相叶抬起拎着袋子的手,指着前面的大厦。“樱井课长,如果你事情办完的话,就去我家里吃饭吧?”反正现在还早。

“来吧来吧,樱井叔叔。”相叶安昙松开抓着相叶裤子的小手,向今天穿得像王子的樱井翔跑过去。

无奈地俯下身,抱住跌跌撞撞跑过来的孩子。樱井觉得自己又心软了。“好吧。”

相叶安昙占据自己的优势,双手搂着樱井的脖子,招呼自家爸爸快跟上。相叶歉意地向樱井点点头,发现樱井并没有不高兴,于是放下心。快走几步,与他并肩走在一起。

“小安昙,今天你不是说要自己走吗?”就算对樱井有些在意,但得到自家女儿如此的喜爱,还是让他有些吃醋的。

“不嘛,小安昙走累了。”说着把脸贴上樱井的面颊,冲着爸爸做鬼脸。

“没事。我们可不能让小淑女累着了。”樱井嗅着幼儿特有的奶香,觉得一直以来紧繃的神经放松不少。也许他也应该找个人结婚,然后生个属于自己的孩子。

评论(6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