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辰玄烨

[JS]题目还没想好,第二章

睁开眼的那天起,世界天翻地覆的变化。让他有轻生的念头,朋友变得即熟悉又陌生,父母也不再是他记忆中的。

“相叶医生,”他跟在他的主治医生后面,“你真的不记得我吗?”29岁那年,我们一起去的千叶,你说认识十五年了,我的事情你什么都记得。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。

白衣的医生停下脚步,转身时带着笑。“当然记得,你是我的病人。”

“只是病人吗?”他显得焦虑,“你不觉得奇怪吗?如果我们只是医患的关系,为什么我连你家的事都知道?”

这一点,虽然医生也觉得不可思议,但并没有多想。“樱井先生,就算你当时是沉睡着,我与你弟弟聊天的内容,也是可能听进去的。”三年的时间,他与二宫和也成了好友。偶尔在当班空闲的时候,会陪着来看樱井的二宫聊天。自然会涉及家事。“樱井先生,”相叶扶住樱井的肩膀,他比他高上一些,“现在你刚刚清醒,有些事情还糊涂着,时间和家人会帮你缕清。并不需要担心,渐渐地你会把不属于你自己的事情剔出来。”

一样的话,相叶已经重复过好多次,今天说完,明天樱井想什么来,依然会找上自己,跟在自己身边。

“相叶医生?相叶医生?”端坐在面前的男子,好看的眼睛微眯,淡淡的笑。“怎么样?”

他对于自己的出神有些窘迫,想抓抓自己的头发来掩饰。但对方并不在意,继续问道:“检查的结果怎么样?”

“哦,哦”相叶将目光移到报告上,“没什么事了,血块也完全消失。你年纪轻,出事前身体也不错,所以恢复得很好。”

“谢谢。”樱井弯腰感谢。“对了。”他从一旁的袋子里拿出个便当盒。“这个,是我让去我弟弟帮忙做的便当,用来向你道歉的。为那个时候。”

相叶受宠若惊的接过便当。樱井又说,“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就让他随便做了些。”相叶打开便当盒,有点哭笑不得。

“麻婆豆腐……”

 

他好久没来了。当松本从外面回来,听到助理告诉他,那位先生又来的时候,他的嘴巴不自觉扬起笑来。吩咐助理去准备下午茶的点头,他就直径向着男人的方向走去。

今天他穿着白色短袖T恤,外面一件浅蓝与白色相间条纹的薄开衫,白色的休闲裤,略长的头发被别到耳后,坐在松本为他准备的小圆桌边,随意地的翻看桌上的杂志。

“午安。”松本先行出声,男人应声抬头,看到松本时露出笑来。

“午安。”男人合上杂志,站起来向松本伸出手。

简单的交握后,松本便坐到他的对面。“这是新一季的画,怎么样?有看上的吗?”

“没有那位画家的作品吗?”男人问。

“他一年也出不了几副。”松本解释,“最近去了国外海钓,估计还有几个月才能回来。”

男人笑而不语,仿佛了然一切。

松本一直觉得男人是认识大野的,只是因为某些原因而从不提相见的事情。也可能他是大野的忠实地追随者,所以了解大野的心想。

一时间两人竟然冷场了。

“对了。”男人单手支着下巴,双目含笑的望向松本,“你总是请我喝下午茶,下回我请你吃饭吧?”

“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啦。”松本倒是不拒绝,笑着答应男人邀约。

“去吃意大利面吧。我记得这附近有一家不错的意大利面餐厅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