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辰玄烨

[润翔]十五年、アイシテル(番外)

雪落无声,樱井辗转反侧,从9点躺下到现在才过了半小时,他却觉得过了好久。他已经习惯了有这么一个人喜欢依偎在自己身边,从后面抱着他,让他在这下雪的夜里,感觉不到任何的寒冷。

四天了,松本回老家已经四天了。没有任何消息传来。

不会是他父母又把他关起来了吧。樱井平躺在床上,眼睛死盯着天花板,顶灯是他们一起选的。这个家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他们一起挑选的。

松本说,这才是他的家,有樱井翔的地方才是他的归宿。

对樱井来说,又何尝不是。但是,樱井不愿意看到松本为了自己与家人反目。所以在他们同居后的第三年,他终于劝服执拗的松本回家去看看父母。后来,虽然他没办法跟着一起回去,但松本每年在工作不是那么忙的时候,都会回家去。当然这中间也出过,松本回到家就被父母关起来,要他答应不再见自己的事情。最后,他不知道松本是怎么处理的,听说是姐姐帮了忙。总之,他父母也没再强迫松本做什么。

在他们之间,主动的永远是松本,从相遇时的搭话,告白到最后提出同居。樱井只是跟着松本走,有时候松本会感到不安,害怕看起来无所谓的樱井有一天会不要他。而樱井享受着这份不安,他喜欢这种被需要的感觉,只有樱井知道处事八面玲珑的自己是怎么样的害怕失去,只能不停的用松本的不安来确定他们彼此之间的情感。

像个孩子似的自私。

夜里电话声格外的刺耳,吓得樱井一震。他心跳加速,几乎握不住话筒。樱井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。可是他有预感,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。

“喂,我是樱井。”

“樱井先生,我是润的姐姐。润…他…过世了……”

“……什么时候的事情?”

“三天前。”

“三天前?是车祸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么J还在么?”

“J?”

“不,没什么。那么葬礼是什么时候?”

“啊,我打电话来就是为了这事。父母说不希望你参加润的葬礼。”

“嗯,那可否告诉我他的墓地在哪里?事后我可以去祭拜。”

“父母希望你从此不再出现的润的面前,所以葬礼和墓地…对不起…我不能说。”

“这样……”

“本来父母是想连润的死都不告诉你的,可是我想你们在一起那么多年,应该告诉你一声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所以才会趁父母去休息的时候打电话给你……樱井先生,樱井先生?……你还好吧?”

“不,我没事。谢谢你特地打电话给我。哪怕作为朋友,我还是想去松本的墓前祭拜,所以地点的事情可以拜托你吗?”

“好的,我会尽量再劝劝父母的。”

“那,我先挂电话了。”

“好的,再见。”

挂掉电话,樱井感觉手心粘腻,来不及戴上的眼镜被捏碎在手里,断裂的金属镜框刺进手心。可是樱井不觉得疼,他放下电话,翻出医疗箱,简单的包扎后出了门。

这个伤口不处理可不行。

樱井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医院里的人看到他和看到鬼似的。照照镜子,他也看不出自己有什么问题。

从医院回来的时候,他绕路去了趟超市,大概晚饭没吃饱,现在他又些饿了。拎着大包小包回到家时,他看到二宫站在他家门口。

“哦,二宫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松润的事情……”二宫有些犹豫,“你都知道了吧?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二宫抿起嘴,还想说什么的时候,被樱井打断。

“要进来吗?”

“不了。我还要去雅纪那里。”二宫摇摇头,表情却像是要哭出来似的。

很少见到二宫这么个表情的樱井不由失笑,“你看你,这种事情总是没办法的不是吗?……一会儿去相叶,要是让他看到你哭,他会哭得更厉害的。”

“翔哥……”二宫突然抱住樱井,“你别这样好不好,难过的话就哭出来,真的。”

人体的温暖让樱井的笑容僵在脸上,拎着袋子的手用力到泛白。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送走二宫,樱井走进屋子将袋子里的东西一股脑儿的倒在餐桌上。面包、饼干、薯片,他一包包的拆开,把里面的东西往嘴里塞。

好饿,好饿,为什么都吃不饱。身体就是像是空了一块,怎么也填不满。真是奇怪啊,是不是晚饭没吃啊,对了,他晚饭吃了么?不记得了,刚才是不是有人来过了?是谁?润怎么还不回来,一个人的夜晚好难熬。为什么他的手会受伤?他怎么一点都想不起来了?

大概是胃再也承受不了这样的折腾,樱井感到一阵恶心,冲进厕所全都吐出来,一直到快把黄胆水吐出来,他还在干呕。直到精疲力竭,瘫坐在地上,他两眼发直也不知道在看什么。然后,他的笑起来,越来越大声,樱井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,只是觉得好笑。真的很好笑啊。

坐了一会儿,樱井感觉恢复了些力气,他从地上爬起来,打开水笼头,把冰冷的水扑在脸上,他感觉清醒了很多。但一直温柔带笑意的目光已经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看不出任何情绪的眼神。

最后,他决定去躺一会儿。明天还要上班呢,不是吗?

 

松本润死后,松本的父母拒绝了松本所有朋友提出参加葬礼和祭拜的请求。就连葬礼也是以最简单的方式举办,除了松本润的家人外没有人知道他葬在哪里。

八个月后,樱井翔在家中溺毙。

(完)

评论

热度(10)